调研视察  
调研动态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动态

谢崇福主席到大岙乡调研

【 作者: 】 【 2008年04月28日 】


410上午,谢崇福主席到大岙乡调研农村低收入情况。乡领导及各村的书记汇集在乡四楼会议室畅所欲言,各发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乡党委书记谷华鲁对我乡农村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低,增收难度大做了分析:1、收入来源以家庭经营收入为主。2、非农产业收入比重低。3、低收入农户收入微薄,手头拮据,不仅导致他们日常生活消费受到限制,而且市场活力也受到制约,由此形成恶性循环,难以维持扩大再生产和向其他行业发展。4、文化教育投入低,精神生活相对贫乏。5、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活动区域狭窄。

谢崇福主席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表后,针对当前的现状,如何缩小农村居民收入差距的对策建议:

(一)尽快建立和完善覆盖全社会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的推广力度,为减少新的低收入群体奠定基础,并逐步使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农村低保对象的救助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农村低保对象“看病难”、“子女上学难”等突出问题。

(二)努力改善新农村建设,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搞好农田基本建设综合规划,加大对农田基本建设的财政投入,建立多元化的投入体系和机制,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改造中低产田,提高耕地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低收入农户抗风险的能力。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