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察  
调研动态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动态

县政协赴平阳考察民办教育

【 作者:朱琳哲 】 【 2008年06月11日 】


65,县政协副主席金美秋率有部分县政协教文卫体委员及部分学校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在前往平阳县考察当地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学习其先进经验,以促进我县民办教育的提高。

期间,考察组分别参观了平阳县浙鳌学校、新纪元学校,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平阳县政协副主席苏腾、平阳县教育局长局王振中及两所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平阳县教育局局长王振中及平阳县浙鳌学校、新纪元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县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及先进经验,并就与会的永嘉县考察组人员提出的有关民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后,考察组成员认为平阳县民办教育在发展过程中的以下优秀经验非常值得永嘉借鉴与学习:一、在土地审批等方面,政府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二、在教师编制上,教育部门对在民办学校任职的公办教师保留原有的身份;三、在生源上,教育部门不设置障碍,做到与公办学校一视同仁,有考生自主选择;四、在学校办学理念上,学校注重严格的管理,人格的培养,个性的发展。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