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之窗  
提案工作动态
首页
> 提案之窗 > 提案工作动态

第132号关于开通上塘与瓯北直达机关班车 解决上下班高峰交通堵塞和公车上下班私用的建议

【 作者: 】 【 2010年02月11日 】

132关于开通上塘与瓯北直达机关班车 解决上下班高峰交通堵塞和公车上下班私用的建议

提 案 人:戴成新   主办单位: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要内容:一、由于上塘县城城市化建设滞后、文化教育落后,导致许多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纷纷跑到温州和瓯北置业居住,送子女上学。据了解目前至少有上千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军,早出晚归两地跑。许多单位为了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上下班制度执行,方便住在温州和瓯北同志上班,实行单位包车或自购接送车。别外大量公用小车用于领导干部上下班,导致公车私用现象严重,社会反响强烈。

二、随着经济发展、私家车日益增加。许多住在温州和瓯北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坐公交车怕麻烦、怕上班迟到,纷纷购置小车用于上下班。导致目前上下班高峰时,仙清线瓯北和上塘段车水马龙,永兴路、环城西路、县前路交通堵塞,各单位大院停满车辆。交通管理压力日益加大,警力严重不足。

三、各单位分散包车或自购车接送,资源不能共享,浪费严重,增加了财政负担。如一辆20座面包车,一年往返瓯北和上塘之间各项费用至少在10万元以上,人均费用达5000元,而坐公交车费用约1500元左右。更有单位为了保证领导上下班用车,正常下乡用车吃紧,耽误工作。

建议:

由县机关事务局牵头,登记住在温州和瓯北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数,摸清各单位分散包车或自购车接送情况。为了方便他们上下班,确保各单位工作正常开展,整合资源,联合公交公司,开通定车定人定时定点定年费瓯北和上塘直达机关班车。费用个人承担一部分,县财政统一补一部分。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