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启东市政协多方激发界别活力

【 作者:系统管理员 】 【 2014年11月25日 】

日前,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召开“界别活动周”活动动员会暨界别工作交流会。今年启东市政协“界别活动周”于5月份集中展开,主题为“岗位建功、履职有为”。主要内容是开展“五个一”活动,为全市大局献一计,为经济发展招一商,为社会和谐支一招,为联系单位办一事,为基层群众解一难。 

近年来,启东市政协规范界别设置,健全界别组织,在推进“界别活动常态化、界别组织功能化、界别委员组织化”上积极探索,通过完善界别组织机制,充分发挥界别组织的基础、主体和桥梁作用。 

通过强化界别意识,突出界别特点,确保界别活动常态化。根据不同主题、不同内容,启东市政协开展不同范围、不同层次的履职活动,定期组织界别视察调研。2009年以来,启东市政协每年开展的常委会、专委会调研、视察等活动,界别参与面达100%600余人次参与。鼓励界别根据本界别特点,每年策划“界别活动周”活动,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界别活动。2010年,活动周主题为“招商引资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实干兴业在一线”;2011年,主题为“关爱民生、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17个界别300多名政协委员集中开展50多项活动;2012年,以“相识相知、交流交友、履职履诺、献智献策”为主题,各界别开展视察调研活动11次,召开座谈会17场,走访慰问群众30多人次,捐款捐物价值共计30多万元。 

不断加强和改进界别设置和界别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界别组织功能化。合并界别,对一些性质相近的界别进行整合。如把“科学技术界”和“科协界”合并为“科学技术、科协界”。根据社会发展形势需要,本届政协新增“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规范界别召集人产生程序,学习培训机制,工作职责。依托界别特有社会资源,开展工作。“体现界别特点、干分内的事,明确活动主题、干能干的事,加强相互交流、干愉快的事。”各界别间相互交流,共同组成“千手观音”,促进社会整体和谐。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