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察  
调研动态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动态

县政协农工医药卫生组调研我县民营医院发展

【 作者:胡海珍 】 【 2014年05月23日 】

5月16日下午,县政协金美秋副主席率农工医药卫生组委员到永嘉县江南医院、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等地就我县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金美秋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南医院、蛇类研究所,详细询问了解了医院发展的现状,并就医院发展面临的困境与医院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来自民营医院的委员金爱伦和公立医院的邵康益、杨立兴、杨丕等委员分别就如何破解民营医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人才培养不足、医疗用房紧缺、政府扶持力度不够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美秋副主席仔细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民营医院是社会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民营医院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社会大众接受医疗服务的质量。首先,企业要在规范自身管理上下功夫,消除社会大众对民营医院不良印象,树立公众对民营医院的正确认识,从规范走向发展;其次,民营医院定位必须要准,可以立足永嘉秀美风光,开展特色医疗,如借助永嘉山水风光开展特色养生养老服务等;第三,温州作为全国民营医院改革试验区,政府应加大扶持力度,可以在医疗用地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更有利企业的发展政策。同时,她还将民营医院与民办教育进行比较,认为民营医院存在的人才培养、社保问题、职称评审、原始资金投入等问题与年前我县民办教育存在惊人的相似,我县民办教育中的一些经验完全可以同样适用于民营医院发展中,如人才培养、社保问题完全可以参照民办学校的好的做法。最后提出,办医疗和办教育应作为一项终身的事业,要有一颗救死扶伤的心,这样才能有所发展。

会后,金美秋一行还看望了温州市蛇类研究所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蛇伤住院病人,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同时,给予蛇类研究所全体医务人员医术医德高度的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中医瑰宝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