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首页 > 他山之石

青岛市政协全会开幕首推“掌上提案”

【 作者:县政协办 】 【 2015年03月27日 】

    2月12日,青岛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在本次全会上首次推出的“掌上提案”系统,让委员们倍感新鲜。

    来自青岛大学的陈晓波委员尝试后说:“通过青岛政务网上的‘青岛政协掌上提案’显示的二维码,用浏览器扫描安装,非常便捷!”记者看到,在“我的提案”选项里,撰写提案、未提交提案、已提交提案、已立案提案、邀请联名、反馈办理意见等7项内容一目了然。此外,该系统还有统计查询、通知公告、提案线索查询等更多功能。“‘掌上提案’系统的开通,更加方便委员们提交提案,尤其是可以随时进行联名提案的确认提交。”陈晓波说。

    据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的特色可以用三个“随时”来形容:随时浏览查阅提案,方便委员在调研、选题时了解往届相关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随时撰写提案,并可暂存在系统中,随时补充完善,待确定无误后在手机上即可提交;随时反馈提案办理意见,当提案办理面复后,委员可立即通过手机评议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反馈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等。

    据了解,市政协充分发挥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优势,于2013年开发了市政协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通过内外网兼容,使每一件提案从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签收、查询、统计、反馈到评估,实现了全过程网络化运行。今年,市政协又开发了“掌上提案”系统,不仅为委员提交提案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条件,还使市政协提案工作彻底告别了“纸质时代”。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