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首页 > 他山之石

陕西省政协月度协商首次尝试网络直播

【 作者:陕西省政协 】 【 2015年05月12日 】

    3月25日,陕西省政协以“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为议题召开2015年度的第二次月度协商座谈会。会议邀请西部网等新闻网进行图文直播,截至目前,由西部网发布的图文直播报道,通过新浪微博和网页阅读量已经超过30万次。

    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农村电商这个看似很小的话题,实际上与农业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如何拓展农业人口创业渠道,如何增加农民收入紧密相连。在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专家学者、电商代表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摆问题、话发展、提建议。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副省长杜航伟,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李晓东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邀请新媒体进行图文直播,就是为了多听听网民声音,进一步提升协商实效。”省政协办公厅一位负责人表示。

通过网络直播,许多网友纷纷参与到月度协商会互动中。网友*西安小孩卖土鸡蛋说,“希望加快陕西农村电商发展进程,让农村电商成为推动农产品销售、农业发展转型和农民增收的有力载体。”网友*适应放下迎接新开始认为,农村电商是一个潜力平台,村民可通过农村电商自主创业,为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挣钱致富。

    还有网友表示,发展农村电商不仅可以更好地宣传陕西农业,同时还将带动陕西经济发展。网友们还建议,应立足陕西农产品资源禀赋,将陕西电商“扶上马,送一程”。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