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瓯北首个政协“委员之家”揭牌成立

【 作者: 】 【 2018年08月14日 】

7月25日下午,瓯北街道成立了永嘉县政协第一个委员之家,真正做到让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当主力、唱主角,在服务全局中展作为、树形象。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为委员之家揭牌。出席本次授牌仪式的委员还有来自永嘉县政协各组别,现场通过商议成立了委员之家的家委成员,由瓯北城市新区党委副书记潘朝阳担任委员之家站长。

 

在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瓯北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是我县成立的首个政协委员之家。该委员之家建设是依托在瓯北的永嘉县政协委员,把分布在各个单位的政协委员有计划地组织起来,把个人或单位的资源优势整合起来,把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起来,使委员通过参加“委员之家”活动,更好地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更好地提升素质、强化能力、履行职能。

瓯北是永嘉县经济文化重镇,有县政协委员61名,有了“家”,委员们就可以在“家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工作重点,选择切口小、接地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界别活动,让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社情民意在这里汇集,履职能力在这里提升……不仅是学习交流的场所、调查研究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渠道,还是履职建功的平台、团结联谊的载体。

现场,金盾鼓励瓯北的委员们做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做好委员的职责,为推动永嘉稳步发展全力以赴。通过委员之家这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同时委员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多沟通,多深入调研,多提有利于永嘉发展的提案。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