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葛慧君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提出 “五句话”: 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

【 作者: 】 【 2018年08月16日 】

    8月13日至15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葛慧君指出:

学习新思想,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自觉,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增强学习实效,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

携手新时代,就是要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步伐,清醒认识新使命,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定位,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开放性;积极追求新作为,在把准各级政协特点规律中彰显特色优势,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聚焦高质量,就是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把“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确立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夯实起来,把改革创新的精神弘扬起来,把打造工作精品的导向强化起来,着力实现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水平,就是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建言献策与凝心聚力相结合、助推助力与实干践行相结合,竭诚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献计出力。

画好同心圆,就是要充分凸显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团结联谊功能,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着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

葛慧君强调,这“两新两高一圆”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统一体。“学习新思想”主要解决思想武装和政治方向问题,“携手新时代”主要解决认清形势和把握方位问题,“聚焦高质量”主要解决履职导向和标准要求问题,“服务高水平”主要解决工作主线和着力重点问题,“画好同心圆”主要解决出发点和落脚点问题。这“五句话”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要求与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实践指向就是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好政协队伍,优化履职作风,提升全省政协系统整体工作水平,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个设区市政协和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和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