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县政协举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 集中授牌仪式

【 作者: 】 【 2020年12月15日 】

日前,永嘉县政协举行了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集中授牌仪式,由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永嘉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为全县22个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授牌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打通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悉,成立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是该县政协推动政协各项职能向基层延伸、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难题的一个有益探索。永嘉县委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县委常委会对此进行专题研究,由县委办、县政协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体现了联络处建设的三大特色,即:

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联络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党群)兼任主任,乡镇(街道)党委委员(统战)兼任副主任,按照就近、方便、灵活的原则将全部政协委员划入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邀请辖区内的省市政协委员及乡贤参加联络处活动,并要求确定1名中层干部为联络员,具体负责联络处日常工作。

明确了工作职责。按照凝聚共识、反映民意、协商解难、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联络处学习宣传政策、推进协商民主、组织调研视察、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和谐发展、加强委员联络等十大工作职责。

建立了工作机制。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每年至少专题研究2次联络处工作,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每年向联络处通报1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落实固定活动场所,将联络处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同时建立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制度,并实施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履职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纳入县对各乡镇(街道)的考核。

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的建立,将架起联系百姓“连心桥”当好民意“传声筒”造社会“减压阀”、做好为民“服务站”、成为发展“助推器”,让我们一起来为永嘉政协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点个赞吧!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