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县政协开展2020年度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

【 作者: 】 【 2020年12月09日 】

12月7日,永嘉县政协开展2020年度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举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授牌仪式,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育登作题为《政协委员的话语能力与沟通技巧》的专题讲座并开展2020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县政协副主席金盾、杨志华、郑利雨,秘书长黄大善,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县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会上,主席台领导为全县22个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授牌。今年11月,永嘉县常委会研究通过设立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建设的指导意见》。

永嘉县政协主席胡宝锋表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的建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政协各项职能向基层的有效延伸,希望通过联络处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决策部署快速传递到委员,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阶层,把社会各阶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凝聚起来并与党同心同向,形成齐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同时,通过联络处推动委员力量下沉基层一线,把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虑、所盼收集起来,反映上来,真正将联络处建设成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中转站”。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不断探索、实践,需要各方支持和配合,同时要结合所在乡镇(街道)实际,积极探索履职形式和途径,做到多谏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叶育登在《政协委员的话语能力与沟通技巧》的专题讲座中,从关系的重要性、沟通的态度、沟通的技术、如何有效地回应别人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情景再现等方式引导大家发现沟通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向大家一一作了解释还示范了正确和错误的沟通方式,并深入浅出地将原本生硬的知识巧妙地传达给大家。

会后,委员们赴枫林诗路e站体验馆、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等地考察。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