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 作者: 】 【 2020年06月10日 】

  6月9日,永嘉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邀请市政协调研处白映同志作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副主席黄天集、郑碧碧、郑利雨及秘书长黄大善参加会议。

会上,白映以社情民意的基础知识、写作格式、工作感悟为主要内容,将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向与会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并着重指出社情民意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重要问题。过去一年,永嘉县政协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新的发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明显,全年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专报14篇,得到县领导批示20人次;向市政协报送政协信息28篇,被市政协采用19篇,省政协采用4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了不少民意支撑和决策参考。

  就做好今年信息工作,胡宝锋指出,要在服务大局上显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关注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特点,协助党委政府有效化解不和谐因素;要在信息质量上求突破,强化精品意识,提倡工匠精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的“真”和“深”,做到篇篇见真知、件件属精品,切实彰显新时代政协信息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优化激励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立足本职发力、提高能力水平,做到勤学笃学、深研善思、用心坚守,将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当做自身的责任和事业,用心专心,勤写勤练,多出力作,用高质量的信息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发挥出社情民意信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