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 作者: 】 【 2020年07月30日 】

7月2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胡宝锋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黄天集、杨志华、郑利雨及秘书长黄大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林建波代表县政府通报了高铁新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杭温高铁永嘉段的控制性工程即八处隧道工程已全线铺开,高铁新城项目建设的各项规划已基本定型,政策处理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征收工业用房补偿安置规定》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未来社区项目已于6月底开标,道路等配套项目建设均进入设计阶段,金水路已全线施工。

在随后的协商讨论环节,调研小组牵头委员分别从规划、交通道路、产业导入、未来社区建设、企业拆迁安置、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分析了现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瓶颈,提出了许多合理且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位政协常委代表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围绕六个调研小组和政协常委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黄田街道、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听取相关讨论后,胡宝锋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杭温高铁温州北站站场扩建方案审批步伐,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衔接,确保站场扩建方案早日得以审批。要进一步厘清高铁新城相关项目的建设次序。认真分析、周密协调,确定项目建设次序,推动高铁新城相关项目快速有序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千石工业区企业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优先安置好优质规上企业;对规模欠大、生产产品类似、潜力好的企业,落实必要的措施,促使他们兼并、重组,帮助他们做大做强,提高竞争力要进一步明确高铁新城建设投资业主的责任和义务。随着高铁新城综合开发项目陆续铺开,迫切需要明确投资业主在履行投融资和用地指标等要素保障上的责任和义务,做到责权统一、履行义务相匹配。

会上,学习传达葛慧君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