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郑朝阳副主席来永调研楠溪江河道 治理工作和“民生议事堂”开展情况

【 作者: 】 【 2021年11月18日 】

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率队来永调研楠溪江河道治理工作和“民生议事堂”开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陪同。

 郑朝阳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民生议事堂,实地查看了解了渔田村民生实事项目、渔田村民主议事协商会制度、沙头镇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情况。郑朝阳肯定了我县“民生议事堂”建设成效,认为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相衔接的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11118091336.jpg

 随后,郑朝阳一行查看了沙头镇辖区内楠溪江水质情况、河道保洁工作,并抽查沿途截污纳管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及河长履职履责、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郑朝阳一路巡、一路看、一路问,她说:“治水不是一劳永逸的,时刻面临着反弹回潮的压力,必须要消除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坚定不移把治水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1111809123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楠溪江各段保护相关情况,各地污水处理现状、污水管网建设及“河长制”落实情况。郑朝阳对我县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河道治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各级河长和责任单位务必要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层层压实治水责任,强化治水的组织、力量和要素保障。要高标准的制定治理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合力开展攻坚,使水更清、岸更美。要针对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全覆盖整治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和旅游垃圾,做到常态化、科学化治水。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守住生态的同时让生态产生效益。要发挥发挥好各级河长、督察长的作用,发挥好政协的作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