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衔接融合 ——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扩面工作会议

【 作者:邵建新 】 【 2021年12月06日 】

12月3日,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扩面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民生议事堂”提质扩面,更好发挥协商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衔接融合。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及秘书长黄大善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沙头镇渔田村参观沙头镇政协工作联络处,实地察看了解沙头“民生议事堂”工作开展运行情况。会上,沙头镇政协工作联络处、桥头镇政协工作联络处、侨智谷委员工作室就“民生议事堂”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协提案委就县政协“民生议事堂”扩面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今年8月,省政协出台《关于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沙头、桥头今年率先成立政协工作联络处先行先试,“民生议事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县全面铺开积累了经验。

胡宝锋指出,要深刻把握“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的重要性,积极搭好“民生议事堂”平台,实体平台要做到有制度规范、有人抓落实、有统一标识、有台账等档案材料,让平台承担好政协组织在基层的协商、政协与基层单位联合开展的协商、政协指导帮助的基层协商、政协委员参与的基层独立组织协商。协商议题的产生到协商成果的落实要规范有序,要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

胡宝锋要求,要确保“民生议事堂”扩面工作落到实处,各地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加强与党政工作有效衔接。县政协是“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将其作为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平台有序运作进一步加强指导、精心指导,落实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总结经验,加强工作研究和交流,促进互学互鉴。要发挥《今日永嘉》、永嘉政协门户网站、浙政钉平台等宣传媒体,及时宣传推广“民生议事堂”好的做法及经验,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