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加强人才要素保障 服务永嘉高质量发展 ”专题协商会

【 作者: 】 【 2021年02月01日 】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第一生产力。1月29日,县政协围绕加强人才要素保障 服务永嘉高质量发展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人才办通报了全县人才工作基本情况、2021年重点人才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我县人才工作短板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和建议。随后,县经信、教育、科技、人社、卫健、永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各自线上工作情况,围绕人才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人才、机制、平台、环境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交流协商讨论,畅谈自己看法。协商会现场气氛热烈,建言针对性强,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据悉,近年来,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着力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面精准发力,总体成效较好。

 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聚焦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按照县委全会人才工作精神,集聚高素质创新人才,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创新育才方式,优化留才服务点,坚持“高精尖缺”和“经济适用”双管齐下,深入实施“510”计划大力引进一批,“双千”“双万”等重点人才,全力推动“中高职无缝衔接、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更多的永嘉工匠。结合《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50条意见》等政策,迭代升级人才新政,健全网上绿色通道,专员服务、人才金卡等体系,围绕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要有顶层设计的高度,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要精准有高度、还要扶持政策有力度,构建永嘉人才聚集的高地。同时加强人才工作宣传,加强舆论氛围营造、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创业环境。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