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县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 选题精准、氛围热烈、质量很高!

【 作者: 】 【 2021年08月09日 】

 

在当前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产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永嘉来说,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空间,正当其时、势在必行

8月6日,永嘉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永嘉县委书记王彩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面对面协商,共谋永嘉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良策。县政协主席胡宝锋主持,副县长胡宋孝出席,政协副主席金盾、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参加。

bbb6b23a8de96c05463386ea65cd7d9.jpg

会上,提案人李建森委员介绍了提案选题背景和主要内容,提案主办单位县科技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

企业家代表、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谢建西第一个发言,针对永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想转”“不能转”“不会转”等问题,他建议抓好重点项目、加大政策支持,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组建“数字化转型联盟”等平台,加大行业内企业间的相互合作

专家代表、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张雷森总工则围绕永嘉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的建设运营,从机制落实、保障支撑、场景打造、宣传推广等四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永嘉缺乏高端的数字化产业人才,难以支撑信息端研发、资源维护等高端技术配套”电商代表、辰颐物语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海滨从人才配套方面建议,一方面要做好本土技术工人升级,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劳动力,降低企业用工难度;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引人政策对于外部高端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招聘,开放更多的福利支持

县政协委员、中国电信永嘉分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晓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抓好5G基站建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县政协常委、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则从数字赋能农业的角度出发,提出在重点农业生产区域运用数字技术,形成有品种差异化、有时间差别化的供销新秩序建立人才引进、培训平台,使技术与农业有序融合建立森林数字监测系统等建议。

“要强化数字化设计与研发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数字化管理引导企业应用网络化协同与个性化定制系统开展数字化服务延伸试点。”县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葛志武围绕数字如何赋能四大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

针对委员和专家们的建议,县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大数据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505ae3f69e499d61578cd270a8eedc2.jpg

“这场协商活动选题很精准、氛围很热烈、质量很高,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服务中心、突出重心的大局意识。”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成效,她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并希望县政协以更实举措发挥“智囊团”作用,委员以更高站位扮好“调研员”角色,“请你来协商”活动以更高标准达到“助推器”效果。

ae555f56fa534909ff5a992b0ec2d1c.jpg

永嘉县政协主席胡宝锋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示数字化改革、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是一次硬核改革、一项集成创新、一个全新领域,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永嘉数字化改革、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贡献政协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