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民营经济强城如何打造?听听县长和政协委员怎么说

【 作者: 】 【 2021年09月03日 】

 


民营经济永嘉的经济社会版图当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走向共同富裕的独特资源禀赋建设民营经济强城也是当前永嘉“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助力永嘉民营经济强城建设,永嘉县政协成立6个专题调研组,历时2个多月,深入相关部门、商会、民营企业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626.jpg

在扎实调研基础上,日前,永嘉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民营经济强城建设”专题协商会,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与政协委员一起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县政协主席胡宝锋主持,副县长胡宋孝出席,政协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参加。

协商会上,县建设民营经济强城工作专班首先汇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强城建设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围绕主题纷纷提出“金点子”,围绕智能化改造、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工业全域治理、企业上市、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瓯江北岸科创走廊现有顶层规划设计不足,很难吸引高科技产业落户永嘉科创能级相对落后,产学研结合落地难......县政协常委陈继权率先发言,重点针对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建设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加大招商引才引智的力度,并重点发展各类软件企业、数字经济配套产品、智能制造服务性企业,加大现有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

金志远委员围绕泵阀产业数字化改革,提出重点培养泵阀产业人才梯队、强化打造泵阀产业供应链数字化提升高位打造产业大脑具体建议。

陈孝宗委员对工业厂房租赁转让问题感触颇深,建议制定完善工业厂房租赁管理办法规范工业厂房租赁市场。同时,加强对工业厂房商用化的管理,强化工业厂房二级市场管理。

专家代表、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总经济师刘健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角度切入,建议高标准定位,鼓励企业重组并购,走联合上市道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李建森委员结合前期课题调研,建议组建专家团队,对全县区域产业集群进行全面梳理,形成独具特色的永嘉工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体系

专家代表、超达阀门集团董事长王汉洲结合自身企业运营实际,从泵阀企业人才培养、招引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协商现场气氛热烈,县科技局、市监局、税务局、资规局和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对委员和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633.jpg

“委员们前期调研深入,建言精准,用事实说话,有数据支撑,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与担当作为。呈钱县长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认真吸收各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637.jpg

胡宝锋主席指出,民营经济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思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实施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产业提质,并要突破瓶颈制约,完善机制体制。县政协将继续关注支持民营经济强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永嘉民营经济强城建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