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作者: 】 【 2022年02月24日 】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9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晓雄、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黄大善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黄慧、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金盾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7名,实到委员30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微信图片_20220224170158.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在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充分发扬民主协商、求同存异的优良传统,围绕我县“主动拥江融入、加快产城融合,实现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共同目标,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集中民智、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黄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其他县领导到会指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共商永嘉发展大计。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这些都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形成了一心一意搞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大会。

县政协主席王晓雄讲话,他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心描绘了永嘉发展的宏伟蓝图,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和“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的行动号召,要以此为新的契机,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助推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三大目标任务作为履行职能的主责主线,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更好服务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新一届政协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永嘉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王晓雄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永嘉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发挥政协智库作用,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谨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好“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工作室)等平台作用,深化“数字政协”建设,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把健全制度、理顺关系、建强队伍摆在重要位置,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会议号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打造高质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