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政协大会发言高“言”值 县长现场点赞

【 作者: 】 【 2022年02月25日 】

“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选题准、建言实!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日前,永嘉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5位委员登台发言,2位委员即席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认真听完委员发言后现场点赞,并作出批示。

下面,快来听听委员们的高“言”值发言吧:

县政协副主席、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波围绕工业强县建议,锁定“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发展方向,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确保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全覆盖;实施“链长制”,在链长的引导推动下选好链主,并充分发挥链主优势,建立产业链协同平台。

周建朋委员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将目光瞄准了如何利用艺术点亮乡村助力共同富裕,建议吸引更多永嘉籍艺术家和国内外艺术家驻村,并出台相应政策为艺术家驻村做好基础配套;深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重点围绕提升艺术体验,谋划推出楠溪艺游线路,积极建设具有永嘉地标意义的国际交流平台,做到“艺术点亮乡村、助推共同富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225085527.jpg


“永嘉教玩游乐、文创旅游、亲子市场等产业发展良好,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林建委员围绕“发展儿童特色产业、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方面建议,统筹谋划,深入挖掘特色产业潜力,同步跟进配套产业发展,合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合理规划,打造童话小镇、国学小镇等产业主题小镇,并发挥永嘉教玩文创旅游产业优势,在相关产业中植入儿童友好城市元素,提升特色产业创建氛围,综合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展示实体平台”。

“随着温州城市北拓以及温州北站落地建设,永嘉必将迎来城市能级提升的历史新机遇。”胡益凡委员则围绕当前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从完善基础配套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一体化进程探索;探索矿地综合利用,储备城市增量空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苏彩权委员结合自身律师职业优势,从化解信访矛盾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角度切入,建议建立完善纷预判评估和风险化解机制;做好舆论引导宣传工作,畅通导入司法程序的对接机制;借助社会力量,通过“微课”“微视频”做好信访正反两面法制宣传,积极推进普法工作。

在随后的即席发言环节,陈军杰和戴赛武委员踊跃抢麦,分别从教育和旅游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表示,永嘉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献计献策和鼎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举,在永嘉“主动拥江融入、加快产城融合”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