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永嘉县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作者: 】 【 2022年03月03日 】

3月1日下午,永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晓雄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县委黄慧书记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县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

微信图片_20220303100511.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提升新境界。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运用常委会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委员读书等形式,深入组织开展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争做“红色根脉守护者”、“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持续强化建言献策,在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对标对表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建言资政上做实文章,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支持楠溪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永嘉元素”,摸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找准方法路径,提供解决方案,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体现到政协谋划工作、推进落实的履职全过程。持续强化团结民主,在广泛汇聚各方共识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发挥他们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独特作用,助力维护社会和谐。要持续强化主责主业,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依托政协全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主席座谈协商会等多方联动综合协商议政平台,充分协商交流,广集良策、广聚共识,最大限度促进党政决策优化和执行。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上谋划新思路。紧扣永嘉县委“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认真谋划年度协商、调研、监督计划。围绕推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养老体系完善等重大问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协商意见。围绕拓展低收入群体致富途径、工业全域治理、医疗教育改革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兜底保障、消费升级“五大工程”等重要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永嘉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细。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