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首页 > 他山之石

浙江嵊州市政协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 月月有主题 事事有交办 件件有落实

【 作者: 】 【 2022年03月04日 】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赵琳)连日来,浙江省嵊州市浦口街道、鹿山街道、甘霖镇、崇仁镇、金庭镇等5个乡镇(街道)工作委围绕相关主题相继举办“请你来协商·民情月商会”,协商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开展“民情月商会”,是嵊州市政协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化发展新时代“民情日记”的现实需要。

  “民情日记”是20世纪90年代起源于嵊州的一项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举措。嵊州市政协在全力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时就考虑到用民情日记践行初心、协商议事紧扣民心、凝聚共识服务中心作为平台的创设要求,希望能借助该平台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更上新台阶。为此,市政协专门成立了“请你来协商·民情月商会”工作领导小组,在政协乡镇(街道)工作委建立民情月商会工作机制,确保民情月商会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8月,围绕“红色+绿色,建设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主题的首场活动在“民情日记”发源地石璜镇雅璜村启动后,各乡镇(街道)工作委围绕民生热点、难点相继开展了15场民情月商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事事有交办、件件有落实,实实在在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了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嵊州市各乡镇(街道)都举行了一次‘民情月商会’。明年开始,每个乡镇要举行四次以上,有条件的每月一次,商议的内容将紧扣乡镇热点和难点,聚焦群众关心的事。”市政协主席柴理明说,要争取把“民情月商会”打造成党政满意、群众欢迎、成效明显的基层协商品牌。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