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永嘉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 作者: 】 【 2022年03月04日 】

共谋发展话蓝图,凝心聚力谱新篇。2月17日上午,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在为期三天半的会议期间,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主线,为促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庄严肃穆的县人民大会堂内,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分列两侧的10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王晓雄、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黄大善、王长江、朱旭东、李小攀、吴凤菇、郑文杰、徐朝新、葛志武、潘丽川、潘教勤,大会由王晓雄主持。
    县领导黄慧、吴呈钱、董庆华、张贤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大会秘书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发中心、温州市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领导,县人大副主任人选,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历届县政协主席。

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27名,实到委员3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许,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黄慧到会祝贺并作讲话。她说,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引领有成效,服务大局有担当,助力民生有建树,凝聚共识有影响,自身建设有活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黄慧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谋划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三大重点,为实现永嘉赶超跨越发展画好了“作战图”。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上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黄慧还对县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赶超跨越最大合力;二要坚持重点突破,营造一线攻坚浓厚氛围;三要聚焦共同富裕,推动发展为民落到实处;四要抓好履职尽责,展现政协新担当新风采。她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同时,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力争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拼搏有作为”。
    最后黄慧说,征途漫漫,奋斗方能致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全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推动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取得新突破,真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十届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在大会上作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县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五年的主要经验,报告指出,五年来,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在继承优良传统、坚持重要原则的基础上,在把牢政协发展方向、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生事业改善等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规律性认识,值得倍加珍惜、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价值;必须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使党的主张成为广泛共识,汇聚起共推永嘉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丰富政协履职内容,增添政协生机和活力。
    报告指出,县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第十届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作的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金盾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54件,答复率达到100%。提案中许多意见建议已体现在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服务科学决策、推进各方面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