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北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重点提案面商会会前调研活动

【 作者: 】 【 2022年06月30日 】

6月27日至28日,县政协副主席金晓波率县发改局、县资规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旅体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开展“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北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重点提案面商会会前调研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张家强、城建资环委主任林建杭、经济委副主任胡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华东阳,现场参观横店站及周边交通网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用地、资金、周边生态等问题与横店站主要负责人展开讨论,积极学习横店站在规划建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有效方法。



次日,调研组抵达杭州仓前,实地了解杭州西站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当前建设进度,认真聆听项目的细致讲解,就高铁新城配套产业、动车所上盖综合开发利用、杭州云城规划等问题与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据悉,杭州西站枢纽总占地面积约450亩,该项目围绕“以人为本,站城一体,三生融合”的大TOD理念,依托特大城市空间格局,实现与政府合力进行区域深耕,着力打造以“云之城”为设计理念的新型城市未来生活区域典范。



金晓波指出,杭温高铁建设是我县融杭接沪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体现“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北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课题,通过此次重点提案面商会市外调研活动,希望调研组相关人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助力“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