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永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 作者: 】 【 2022年07月22日 】

7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到永嘉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与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副主席朱佩珍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马光明从重点把握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5个新”展开阐述,具体从“5个核心要义”“9个五年成就”“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马光明强调,本次党代会是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根据省政协的部署,持续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要继续发挥好委员会客厅的作用,发挥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作用,为“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信心倍增!”在交流发言阶段,永嘉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林芬芳、瓯北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主任邵展、企业家代表金建成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晓雄表示,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务求实效抓学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市政协统一部署,结合我县政协系统特色,依托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履职阵地,开展宣讲、界别讨论等系列活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声入心,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政协担当作为,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永嘉政协辨识度、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