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 作者:王健 】 【 2022年07月22日 】

7月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王晓雄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盾,副主席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县政协党组成员张家强出席,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各委室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各分管副主席针对汇报内容作点评。

王晓雄指出,上半年在各位副主席的带领下,在各委室主任的努力和全体干部的配合下,各项工作推进有序。针对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紧盯计划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有更新的理念。要主动思考和寻求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应对之策,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要有更高的标准。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按照计划,踩准时间节点,抢抓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有更实的举措。要突出工作连贯性,对需要推进的工作要及时督促检查、按期完成,确保抓出实效、抓出成果。

王晓雄强调, 要纵深推进党建工作。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下半年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最新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完善从领导到委员、党内到党外共同奋进向上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要主动靠前参与重大项目推进、企业纾困解难、“九联系”等重点工作,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委员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切实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要持续突出为民导向。要坚持选题从群众中来,聚焦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好基层协商,助力解决一批关键民生小事。要全力加快平台建设。要加快推进政协基层阵地建设,抓好协商驿站“全覆盖”工作,加快打造“数字政协”自建特色应用,以数字化手段增强政协履职的开放度、融合度和活跃度。要巩固提升信息报送工作。要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机制,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力度,推动相关问题落地解决。要继续稳步推进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持续报送我县各项创新举措和履职实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