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民生议事堂|金溪镇政协工作联络处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 聚焦“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 作者:金溪镇政协工作联络处 】 【 2022年07月22日 】

7月21日,永嘉县金溪镇开展2022年度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专题围绕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共谋思路。

今年以来,金溪镇坚持以比看点提升为切入点,高标推进“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金溪”主题创建工作,以点带面,连面成片,推进打造具有示范性、全面性、可复制性的文明示范环境。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调研了六龙村“文明村社”、吴宅村“文明市场”创建以及金溪镇政协联络处建设情况,对六龙村全域环境治理以及吴宅村“三位一体”示范基地印象深刻。

徐桦委员表示:“金溪镇农业‘三位一体’改革显著,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发展了农村产业,为农村地区文明创建工作夯实了物质基础。”周建良委员建议,金溪镇要继续加强良好村风的引导,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精神文明建设。虞秀建委员建议,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要具体针对老人、儿童、困难家庭等特定对象加强防诈宣传。另外,建议综合考量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县政协、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金溪镇政协联络处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作了点评,并分别给出下步建议。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盾表示,乡村要振兴,全域必文明。希望金溪镇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结合文明创建“三个十大”的任务要求谋划亮点创建,比如抓住211省道即将通车的契机提前谋划好沿线村居形象提升和文明线路的规划建设。要充分发动各界力量,不仅要引导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也要充分借助党员志愿者、乡贤能人的力量合力推广文明创建工作。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