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一行来永调研乡村文化建设

【 作者: 】 【 2022年08月08日 】

8月1日,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一行来永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鹤盛镇上日川村,参观了箬溪美术馆、箬溪画廊、文化礼堂、箬溪精舍等地,调研艺术乡村的建设发展。据悉,2018年以来,上日川村加速推进“箬溪国际艺术村”建设,经周建朋等一批永嘉乡贤牵线搭桥,先后举办了“当巴黎遇上温州”、“当伦敦遇上温州”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随后,调研组来到岩头镇丽水街,沿着傍河而建的古街参观走访,了解调研我县古村落的保护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旅投集团等部门分别就我县乡村文化建设基地发展情况、古村落的保护与利用、音乐产业的引入与发展等进行了汇报,并与省调研组成员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数字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徐小洲对永嘉乡村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永嘉文化积淀深厚,红色基因厚重,乡贤文化出色,文化产业兴旺。未来,永嘉要进一步继承永嘉学派的思想宝库,建设新文化高地;要进一步打造升级版文化礼堂,打造新时代乡村文化;要进一步发展文化产业,擦亮文化品牌,处理好传统与现代文化产业关系;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利用市场力量,引进优秀艺术文化,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永嘉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