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同心战疫|永嘉政协人在行动

【 作者: 】 【 2022年09月02日 】

8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永嘉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县政协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永嘉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第一时间赶赴各挂钩联系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政协机关放弃休息,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并积极抽调精干力量常态化参与高速卡口、火车站、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值守工作,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乡镇(街道)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或以己之力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委员责任担当。

▲县政协委员、永嘉县南城街道卫生院副院长林云微,带队赴封控区挨家挨户采核酸。在封控区里,“扫楼采样”是一项极度考验体力、耐力的工作,脱掉防护服的时候,里面的衣服全湿透。因封控区部分老人年龄较大、基础病偏多、行动不便,林云微上门给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检查身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县政协委员、县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麻洪莲,作为永嘉县中医医院核酸应急采样队领队,调配物资、人员分组、现场指导巡查、核酸采集和穿脱防护服培训等,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的一线。

▲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施小静在永嘉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内对重点对象核酸进行检测。中心实验室24小时一直运行,对应急样本随到随检,确保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出来。

▲县政协委员、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科长周忠炜,牢记医生职责与使命,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他加班加点,上门下村开展核酸采样,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做好标本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医生吴矛,自本轮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多次支援核酸采集任务,并主动申请进驻乌牛华隆隔离点工作,每天24h值班,负责接收隔离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观察、人文关怀,解除隔离人员转运等工作。

▲桥下镇政协工作联络处及陈存义委员工作室一行赴桥下镇梅岙高速口慰问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干部,并送去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