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吕建楚一行来永调研

【 作者: 】 【 2023年05月25日 】

640.jpg

5月17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吕建楚一行来我县调研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领导王晓雄、黄凡、杨志华陪同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通过馆内一段段影片、认真聆听一段段英勇悲壮的革命故事,全面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革命历史。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丽水街东宗祠,通过实地走访,对我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的保护、利用、展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希望继续深入挖掘和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40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据了解,永嘉县是革命老区根据地县,是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全国十四支红军部队之一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诞生地,也是浙南革命游击队的主要活动基地,2019年我县被列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近年来,我县深度挖掘革命文物资源,探索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全力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640 (2).jpg

听取汇报后,吕建楚充分肯定我县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吕建楚要求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摸清家底,借势借力借经验,开展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工作,做到应保尽保,能保尽保。要深入挖掘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遗存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将抽象化研究和具象化展陈表达相结合,讲好历史故事,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矩阵,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加大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实现革命遗址遗存保护和利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