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永嘉政协“协商驿站”走进瓯窑小镇

【 作者: 】 【 2023年05月25日 】

640.png

5月13日下午,三江街道委员联络处、县政协文旅助农委员工作室联合满天星读书会,围绕“关爱女性身心健康  法律进社区助共富”主题开展“协商驿站”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朱佩珍出席,三江街道党委副书记刘晓勇、三江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县政协文旅助农委员工作室成员及社会各界等20余人参加。

协商会前,周晓忠委员为大家带来了普法课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法的基本常识;联络处及工作室成员表演了朗诵、歌唱、戏曲等节目,表达了对妇女群体的节日祝福。随后,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启了协商,与会人员积极畅所欲言,纷纷献点子,谋良策。

医务人员刘淑敏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女性要重视自身健康,呼吁女性每年要参与女性疾病检查,并宣传了近期的新农合免费筛查活动。

杨凌琳委员认为女性要做到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人格独立了思想才能独立,要保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积极投身社会工作,锻炼自身能力,促进个人发展。

吕晓多委员建议街道和村社要邀请妇女群众多到协商驿站喝喝茶、议议事、解解忧,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协助妇女群众解决最盼、最需、最急的问题。

邹微霞委员提出女性要结合自身成长培养自己的爱好,丰富个人生活品质,保持愉悦的身心。

刘晓勇、周晓忠委员从妇女群体是社会弱势群体角度出发,建议妇女群体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在遭受问题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40 (1).png

县政协副主席朱佩珍对此次“协商驿站”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切实关注女性群体的急难愁盼和合理诉求,充分发挥她们的“半边天”作用,为永嘉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她强调“协商驿站”是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平台,要建好用好,真正发挥好“协商驿站”联系群众,凝聚民心的作用,使之成为助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的“助推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