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外出学习取真经 借鉴经验助发展

【 作者: 】 【 2023年05月08日 】

640 (2).jpg

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助推我县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4月25日至4月26日,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率队赴丽水市缙云县、台州市仙居县考察学习抽水蓄能、弗迪新能源电池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盾,副主席朱佩珍,秘书长张家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4月25日下午,王晓雄一行首先来到缙云县抽水蓄能项目现场,先后参观了主营地、下水库、基建智慧管控中心、地下厂房、上水库等地,听取项目概况介绍,察看现场施工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落地过程中需具备的条件,认真学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经验。据悉,该项目2017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95个月,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24亿千瓦时,设计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计划于2026年全部投产发电。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近2亿元,可消纳24亿千瓦时低谷电量,提供18亿高峰电量,可减少碳排放近47万吨,有效助力双碳目标。

640 (3).jpg

为学习借鉴仙居县比亚迪项目快速落地经验,4月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仙居县比亚迪集团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听介绍、看现场、问进度,详细了解仙居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创新举措。据介绍,该项目位于仙居县经济开发区东部工业新区张店区块,总投资100.2亿元,总占地面积1500亩,预计2024年6月底前竣工,全部投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将有效推动仙居能源产业新发展,实现“智造仙居”新突破。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参加考察的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外出调研考察学习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接下去也将紧扣“项目为王”理念,强化监督、积极建言,全力助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永嘉开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晓雄表示,两地县委县政府以超强决心、超优服务、超快速度推进项目落地开工令人惊叹,对我县重大项目推动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王晓雄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底盘、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找差距、学经验、促发展,把考察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带回去,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出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各位政协委员也要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进一步突出“专”的特点,立足专业优势深度履职,发挥懂经济、善经营的专长,当好参政议政“智囊团”,树立“不一般地建言,不建一般的言”理念,不断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真正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