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之窗  
重点提案
首页
> 提案之窗 > 重点提案

关于建立全县代课老师派遣服务中心的建议

【 作者:政协提案委 】 【 2017年06月09日 】

258号:关于建立全县代课老师派遣服务中心的建议

提案人:黄德喜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提案内容:

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由于教师病假、产假、培训、顶编等原因,我县学校每学期缺少老师情况普遍存在,需要一定数量的代课教师。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代课教师的需求量骤增。以县实验中学为例,2016年怀孕教师达到9人,6人产假,全年代课教师保持在5人以上,目前有10人。但是由于各方面条件的制约(退休教师宁可做家教也不愿意来;县教育局规定代课教师在一个学校只能代一年;代课教师待遇一年到手只有2万等),很难请到令人满意的代课教师,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教育质量,成为学校一个重要的不稳定因素(家长不满意闹事),学校领导因此焦头烂额。作为学科数量多要求高的中学更加困难。为此建议建立全县代课教师派遣服务中心,建立代课老师资源库,为基层学校服务。

建议:

一、代课教师派遣服务中心可委托县退教协会或劳务派遣公司出面组建运作。建立由部分退休教师、未考上教师编制的大学生毕业生、大学实习生、社会力量培训机构教师等人员组成的代课教师资源库。各个学校每学年或学期初根据县教育局相关规定预报代课教师科目人数,做到提前计划和临时需要相结合。

二、县有关部门出台相关的政策给予支持:如每年参加教师编制考试的历届大学毕业生必须是在本县学校现任优秀代课教师(德国政府规定大学毕业必须做两年代课教师以后,经考核合格才能正式进入教师队伍),考上教师编制的代课教师在本县代课期间可计工龄和教龄。

三、提高代课教师的福利待遇。目前,我县代课老师月工资2000元,且寒暑假没有工资。

四、建立代课老师考核制度,对代课老师进行考核。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