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作者: 】 【 2024年02月06日 】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谋新篇。2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他们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加速“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640.jpg

2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晓雄、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张家强、戴章云、吴凤菇、潘丽川、章图。

黄慧、吴呈钱、胡宝锋、黄金锡等县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历届县政协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7名,开幕会实到委员31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主持人黄天集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640.png

王晓雄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后,王晓雄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同心向党,强引领、铸忠诚,思想政治根基更加坚实;深耕主责主业,出实招、求实效,服务中心大局更加主动;厚植为民情怀,听民忧、解民难,为民履职成效更加凸显;坚持同频共振,聚共识、汇合力,团结联谊功能更加强化;着眼固本强基,强本领、提水平,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为加速“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晓雄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各项工作的深化提升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高站位打造政协新高地,高起点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高质量架设联系群众新渠道,高水平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晓雄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围绕中心谋发展,更好彰显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守正创新提质效,持续推进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要固本培元强根基,积极展现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

640 (1).jpg

金盾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委托,金盾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640 (2).jpg

2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