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作者: 】 【 2024年02月06日 】

微信图片_20240206103852.png

2月5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晓雄、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张家强、朱立仁、胡益智、周俊雅、黄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王晓雄主持会议。

县领导黄慧、吴呈钱、胡宝锋、黄金锡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历届县政协主席。

会议应到委员337名,实到3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黄慧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

黄慧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引领有高度,服务发展有力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准度,团结合作有广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黄慧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要求,主动拥抱高铁时代,加快拥江融入,全力助推重大项目攻坚、传统产业转型、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发展、传统文化复兴以及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胸怀全局的站位,把好政协工作的“方向舵”,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奋斗有我的担当,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对标对表温州“强城行动”,聚焦“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发挥好智力密集、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的优势,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为民尽责的情怀,办好为民谋利的“暖心事”,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全力促进社会和谐,多谋利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要强化团结奋斗的共识,凝聚同频共振的“向心力”,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注重加强联谊联络,不断强化内外联动,真正把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人脉优势转化为永嘉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强化自我革新的意识,练好履职尽责的“硬本领”,注重能力提升,注重协同发力,放大品牌效应,在新征程上展新风貌、干出新样子。县政协主席王晓雄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牢政治责任,在紧跟核心、把牢方向上坚定坚决,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有效议政建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行见效,着眼大局谋划工作,紧贴中心建言献策,找准定位开展监督,主动向县委、县政府献良策、建诤言、出实招,为我县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做强协商主业,在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上出新出彩,把“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履职品牌打磨得更加响亮、更有影响力,汇聚起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求真务实,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善作善成,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交出不负人民的新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